聚合物结晶是指有序状态,其中聚合物链整齐地排列成周期性结构。结晶聚合物的规则排列的区域称为结晶区域,无序区域称为无定形区域,并且结晶区域的百分比称为结晶度。通常,将结晶度超过80%的聚合物称为结晶聚合物,即结晶多聚物。

随着3D打印技术在高分子聚合物中的应用逐渐深入,高温3D打印机在工业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。目前,主流的高温打印机使用恒温室在打印过程中达到结晶状态。但是,由于部分聚合物的结晶温度高,因此很少有印刷商能够在印刷过程中实现这种材料的高度结晶,因此有必要进行退火处理以使其重结晶。因此,对于这种类型的材料,在印刷过程中是否有使其高度结晶的解决方案?

IEMAI 3D MAGIC-HT-PRO的可选散热模块采用区域散热技术,可将高达220℃的热量精确地吸收到零件的顶层,对表面质量和细小零件的处理效果更好,实现高性能零件。

IEMAI 3D MAGIC-HT-PRO可选散热模块解决方案的五个优点(以PEEK打印为例):

1.获得高度结晶的零件,具有更出色的性能

在打印时,可选的MAGIC-HT-PRO散热模块引入的热量高于零件顶层的结晶温度,我们将获得高结晶度的聚合物。

在“光学”中,完全无定形的聚合物通常是透明的(PEEK部件为亮黄色),而结晶的聚合物通常是不透明的(PEEK部件为白色) 

就机械性能而言,高结晶度可以说是低结晶度的高级版本。结晶度越高,零件的密度越大,结晶度越高,零件的拉伸强度越高。随着结晶度的增加,聚合物的屈服应力,强度,模量和硬度均得到改善。

另外,高度结晶的聚合物在特殊情况下具有出乎意料的性能。

  1. 结晶度增加,耐溶剂性增加
  2. 结晶度增加,溶解度降低
  3. 结晶度增加,对气体和液体的渗透性降低。

2.良好的表面质量和层附着力

在打印过程中,将热量引入最上层,然后下层逐渐冷却并固化。整个零件保持稳定,并且由于喷嘴的轻微振动,零件没有偏差。当打印更精确的零件时,这种性能尤为明显。顶层继续接受热量,因此它可以具有更高的粘度,并与喷嘴逐层挤出的材料粘结在一起,零件的整体粘合力达到材料的最大值。

3.无需退火处理

热辐射模块在打印期间不断提供热量,因此零件的每一层都接受相同数量的热量。印刷后,零件的每个部分将达到高度结晶度,颜色均匀,并且表面质量趋于一致。因此,无需对零件进行退火,以免由于高温导致不可预测的变化。

4.灵活精确的加热,可快速调节至任何所需条件

可选的MAGIC-HT-PRO散热模块仅专注于精确加热工件的顶层,并且加热面积小,可以快速调整至任何所需条件。高温区域的面积很小,不会对电路板,电路和其他组件造成不必要的损失,并且不会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。

滚动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