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D打印PEEK制件

        随着3D打印技术的不断发展,不同的材料在不同的应用领域有着自己的能力。PEEK以其优异的高性能特性在众多材料中脱颖而出,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应用和认可。由于PEEK结构复杂,在不同的印刷条件下,会呈现不同的打印效果,性能也会有所不同。那么在打印过程中如何选择更好的3D打印材料呢?

PEEK分子结构

一迈3D打印PEEK线材

        为了探索PEEK印刷品的最佳性能状态,我们选取了三种PEEK材料进行测试,并从打印温度、打印速率、室温、热床温度等不同变量进行控制,最终得出结论:

PEEK材料的不同性能

        PEEK材料之所以会出现以上三种不同的颜色,主要是因为它们的结晶均匀度不同,这就导致打印件会受到表面颜色均匀度/层间粘接/表面质感三个方面的影响:

  • 表面外观,结晶度均匀时,被印部分表面呈深褐色,略有光泽,为米白色哑光纹理时,则为均匀,结晶度高,结晶度不均匀时,也会出现以上两种颜色。在两种颜色之间转换颜色。
  • 它对机械性能也有影响。与非均匀结晶度的印刷品相比,均匀结晶度的打印制件在z轴方向受力时具有更好的承载能力
  • 表面粗糙度,结晶度均匀,与非均匀结晶度相比,表面更光滑,结晶度不均匀,表面出现不规则的粗糙纹理。

3D打印零件综合性能分析:C>B>A

 

PEEK打印

      综上所述,IEMAI的材料具有更小的结晶窗口,更容易实现结晶的统一,在使用中更能体现应用性能。

1 .当你的打印机没有达到结晶温度时,零件往往呈现均匀的不结晶。

2 .当打印机达到结晶温度时,零件趋于均匀结晶。

滚动到顶部